2016/11/23

【冲天火】看完我也"歸懶趴會"了




首先謝謝阿賓邀請我去看這部片!很可惜的...這部片,並不是那麼的有趣跟精彩。

問題在哪?劇情。冲天火的意思,其實指的是事物炸烈的時候,往上衝的熱氣,有如心中的一把怒火。劇情中的很多段落,都有燃燒與爆炸的場面,也帶來不同程度、不同人物的傷亡。



 孝全哥的武打與鐵漢柔情,依然迷人


鏡頭一開始是從五年前的一場火災起,接著是一場黑白色調的喪禮…然後跳接回到現代的廟宇謝神的歌仔戲場影。 如果一開始就分神,你可能會不知道這是在幹嘛…其實說穿了就是在交待各路人馬的背景,但跳接得很不順,看起來很卡。接著家家(張孝全飾)帶著罹癌的妹妹小珍 (郭彩潔飾)前往醫院救治,中間有好幾路的人馬在追著「超能幹細胞」的成果跑…我覺得導演想要營造出大家都在搶奪這個東西的緊張感,但其實他們搶奪的立場都非常的薄弱,有些甚至是有點牽強,甚至我在看時,還看不太懂到底醫院本身的保全是好人?還是攔下來火拼的假警察才是好人?讓我覺得混淆…最後當然是張孝全開主角威能,把貨車一開就馳離現場。如此簡單就搶到劇情中的KEY,除了主角威能,實在難以解釋。

張孝全一心一意的只想要治療小珍,這是一條線;然後「天空一號」醫院的這對夫妻,唐永章(樊光耀飾演)是為了錢使壞的勢力鬼,他的結髮妻高玉(張靜初飾)則仍保有研究超能幹細胞的初衷,是為了救治世人而做的研究;唐永章一心一意的要除去在他獲得金錢與權利的道路上,所有的障礙物,他甚至連自己的妻子都可以犧牲…而這對夫妻手下各有一位惠心耿耿的保全在替他們的理念賣命(不過,他們都沒有張孝全厲害…);最後一派是唐紙夫妻的指導教授之子潘子文,他努力集結了一群烏合之眾想要找出五年前大火之真相,也是反派人物急欲追殺之人物。這一群人,碰在一起打打殺殺後,電影畫面跳接到下一段落的文戲,感覺上,就像辦家家酒一樣,好像離開了這個場景,之後再下一個畫面,他們在醫院遇上,又好像沒事一般…讓人覺得一點都沒有真實感。



有人能夠跟我說這女的到底在演什麼嗎?

這些支線交錯剪接的點,也非常的奇怪:有一場戲是剛打完之後,下一個畫面忽然間變成家家帶著他的小珍跟潘子文的朋友在沙灘玩水,好似第四期的癌症完全都沒有對她造成影響…嗯,我覺得肺癌末期的人,不是應該會很痛苦、沒有辦法行動嗎?可是她還是可以跟大夥玩水啊…子文這一群人的國仇家恨在哪裡?我完全感覺不出來啊…郭采潔一副表現得很虛弱…但基本上,根本就沒有把癌症末期的患者那個感感覺演出來…

最後許多線的結尾,也結束很奇怪…張孝全跟郭采潔這一條線,很快的就先收掉了,他們倆個人就回到老家歸隱山林,然後其他人再做最後的決鬥…我覺得,這真是非常的詭異呀…就是好像是硬湊在一起的劇情。

然後我不得不說…炸藥的力量,真的有這麼強大嗎?只不過是綁在一台轎車方向盤上的炸藥,引爆後,居然上百台車全部通都炸光了!火勢往上延燒,所以整棟大樓就倒了…真的這麼誇張!這特效,看起來是有一點假啊,那種高樓他倒下去的時候,他倒導向跨海大橋,但大橋完全都沒有因為建築物倒塌的關係,而有橋樑斷裂的情形…這個部分讓我覺得很奇怪,應該是不符合物理學跟重力學,難怪我怎麼看怎麼怪。

我覺得這部電影唯一能看的,應該就是打鬥、爆破,還有飛車追逐的場面。還蠻精彩的,音效的搭配也非常完美,技術上都很純熟。

不過,如果你是去看劇情,或者是張孝全的話,我建議你可以把這張票錢的省下來了。我看完後,我的憤怒之火都衝上來了(O S :天哪我到底看了什麼?)40分,請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