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魔髮精靈】完美地重新詮釋經典老歌










這片是我近期看這麼多電影以來,最喜歡的一部電影。劇情本身並不複雜,滿簡單的:女主角波比因為族人被柏根族給抓走了,所以勇敢地走向未知的道路,去拯救那些朋友。事實上這套劇本,頗有公路電影的味道。

劇情中間安插了另外一個個性完全相反的男主角,小布,一起進行任務。小布是個很容易大驚小怪、擔心族人會被柏根族吃掉的族人。他那個神經質的個性,在電影中表現實地相當有趣。比如說,他會在族人的慶典中、結婚喜宴中、甚至是喪禮中,忽然衝進來大叫「柏根族要來啦!」然後撞倒蛋糕或是棺木等等,這些畫面快節奏剪起來,就非常生活、鮮明,令人印象深刻。當然,小布的個性何以如此陰沉?也是有前因後果的。

隨著劇情一步一步的進展,他們終於來到了柏根族的大本營。藉由在王子身旁服侍的女傭的幫助,波比終於想辦法救回了自己的族人。其實劇情背後的核心很簡單:我們是不是與生俱來就有「快樂」呢?還是必須要依靠外在的事物讓自己開心呢?勃根族他們因為看到trolls如此開心,他們也想要得到這些快樂,於是就把他們放進嘴裡,一口氣吃掉!彷彿把他們吃掉,就能擁有他們的開心。



這一群能歌善舞的trolls真的是很棒!

但這只是表象。就好比若我們自己不饜足的話,不斷的去滿足自己物質上的需求,依然不會感到快樂的。最後的解套方式,就是利用從未吃過trolls的王子,他只是單純的跟喜歡的女生在一起,他也能覺得開心、快樂,誠如電影上的台詞,王子說:「我以為我的快來是源自於那幾片好吃的披薩!」在波比的開導之下,柏根族根本就沒有必要吃這些trolls,尾場大結結就是全部的人一起大聲唱歌、大力跳舞。


這個段落非常的棒,我很喜歡。


這部電影的音樂,非常的棒!不愧是音樂劇。好幾首歌都非常好聽。而且非常的符合畫面上的情景,比如說,「true color」這首歌。 情境是:這些trolls被抓住了,即將被吃掉的時候,波比心裡感到心灰意冷。她全身顏色全部褪去,變成黑白色調。而小布此時開了金口,唱起了「true color」這首歌! 那時,也是觀眾第一次聽到小布開口唱歌,小賈斯汀的聲音,真的好具有穿透力,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而且中文字幕也大大地加分。把一個人孤軍奮戰,一個小小的人物卻要去對抗對這整個大環境、大世界,波比的疲累、心酸的無力感,都完整的詮釋出來。在戲院中,我整個人大受感動,眼淚整個噴出來…


 超級感人的片段「True Color」

再來就是畫面上的視覺表現。我看預告片感覺,我覺得這部片好像不怎麼樣,沒想到進戲院後,大大的出乎我意料!畫面非常的鮮豔、100%配合音樂,做出許多的視覺創意,其實也印證了trolls本身歡樂、愉快的本質,真的是視覺上的一大享受。

可惜維基百科說台北的首週票房200萬台幣不到,真的可惜了!這部片是你進戲院後,會開心大笑、難過得掉淚,最後圓滿大結束的好電影啊。給了個80分,值得進戲院一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