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正宗哥吉拉】:包藏新世紀福音戰士靈魂的作品


 
《正宗哥吉拉》這部電影還蠻有趣的。


不愧是庵也秀明的作品,中間真是充滿的種種「新世紀福音戰士」梗啊!
不管是音樂,或者是剪接手法,畫面的表現型式,都非常的相似。其實給FANS有非常強烈的熟悉感。

這部片,跟兩年前(2014)美國版本的哥吉拉相比,本部電影的「壓迫感」做得非常得成功。尤其是夜襲東京的場景,一區一區的接連停電,真的讓我有一種「恐怖」的感覺。會讓你覺得:天哪!真的有那麼一瞬間,覺得這個世界真的會毁滅。

2014年的西方電影作品《哥吉拉》



這部電影的攝影風格,還有剪接節奏,非常的不一樣。導演用快速的剪接手法,把很多無聊的開會過程,都串接在一起。在感受上,造成一種強烈的明快的感覺,也因此那些日本舊政府的昏昧無能,也在這些快速的剪接結構當中,呈現一種非常無能的狀態。在電影中後段,日本舊政府隨著哥吉拉近逼核心而逐漸崩毀,讓人有前後呼應的感覺。這時心中的OS不免高呼:死厚!如果這麼不知變通,那死亡絕對是最後的結局啊。

還有另一個亮點,也很令人感到熟悉---那就是畫面上文字的使用。在其他國家與日本政府對談、講話的時候,比如:法國、德國或美國,畫面上就會打上替代的日文,而使用的字體,跟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所使用的,是一模一樣的!所以,EVA迷們看到,一定會感到非常的熟悉啊~很有一致性。

基本上文字上法就跟這張截圖差不多,福音戰士的鐵粉一定超熟悉的。



網路上有人評論說,這部片的戰鬥畫面,怎麼那麼少啊?都是一堆冗長的開會過程,非常的無趣。但是我個人認為,唯有在那些反覆不斷地開會畫面堆疊之下,戰鬥的精彩、與可其待性才能夠突顯出來。這中間的兩場戰鬥,也的確非常的吸晴!

音樂,也是對喜歡EVA的人會有很大共嗚的一點!因為智庫小組在開會決定方針時,用的不就是EVA中美里帶領大家開作戰會議時的明快、節奏感強烈的樂曲嗎?所以每當用起這段配樂時,我內心的小劇場又開始沸騰啦!

葛城美里帶領大家開作戰會議,總是伴隨令人沸騰的激昂配樂



最後,他的片尾…真的沒有東西啊。戲院裡全部的人幾乎都沒離席,在等說結尾有沒什麼彩蛋…庵也秀明的特色,不就是會在最後會放個下集預告嗎?什麼鬼的都沒有,真是氣死了。

這部片,我給85分!我喜歡這部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