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碟仙:惡靈始源】:一個嘴巴被封起來就沒梗的故事







 這部電影,我是看特映會的場次。感謝朋友阿賓相邀,讓我有機會一賭為快!





邀請函做得非常有特色,很慎重其事啊。


免費附贈一塊通靈板

 
說來慚愧,我從以前就對恐怖片/鬼片敬謝不敏,但自從我看了《厲陰宅2》之後,感覺身體裡的某個開關就被打開,也覺得這些電影沒必要那麼害怕去看。我想真正的原因,應是那時陪我一起去看的朋友,叫得比我大聲,讓我在整個觀影過程中覺得益趣橫生。我體悟到,看恐怖片,不只是進電影院被嚇,而是群體發作般的歇斯底里體驗,令人感到新奇啊!但《厲陰宅2》真的很恐怖…有好幾幕我也是被嚇到就是。




厲陰宅2是我心目中的經典之作
(意思就是:在電影院裡被嚇個半死)




好,回到正題。這部片,是2014年的作品《 碟仙》的前傳。我沒有看過它的第一集電影,也不曉得它的評價如何(耳聞朋友說2014這部片非常差勁),對我來說,這就單純是一部恐怖片。

關於故事的鋪陳:一開始,電影即營造了非常灰暗的氣氛:一個先生死去、單親媽媽辛苦地扶養兩個小孩的家庭,以通靈為職在賺取微薄的生活費。一切的變化就在媽媽購入了「通靈版」之後,起了變化…光是要交代這些故事情節,花了好多時間,把整個劇情的節奏拉得太冗長,我反倒覺得它有點像是劇情片,不像是恐怖片的節奏。當然,在「有什麼東西」要出來嚇人之前,把情緒壓在一個很「緊繃」的情況,是基本的手法,這樣子做會讓觀眾有很大的期待/戒心,但是接踵而至的驚嚇程度,並沒有隨之破表,這時只會覺得這部片在「故弄玄虛」,令人大翻白眼。


 
恐怖的預告片...最精彩的都在裡面了。

我覺得影片中的驚嚇點,大抵都只到「搔癢」的程度,比如小女孩對姊姊的曖昧對象說的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話(內容是有關於上吊後的身心變化),講完好像沒有她的事一般轉身回去看電視…這時觀眾的心理就在想:What the Fuck…??




嘴巴打開,就有力量




 嘴巴被縫起來,就失去了向外求救的力道


最後的經典對決戲碼,不就是本片的高潮嗎?應該要非常的精彩才對吧?可是…這部片只有草草地帶過。在小女孩身體裡的惡靈,並沒有被驅逐,她的嘴巴只是被姊姊用針線縫起來,感覺就扼止了它們對人世間的影響,沒有嘴,你就不能喊叫,不能呼喚,就像消失了一般。



 超越物理極限的飛簷走壁戲碼…在這部片中也可以看到。





也許這一部片想要傳達給眾人的訊息就是:我會出續集喔~~然後小女孩快速從天花板上倒著爬過去(片尾彩蛋)。同行觀影的友人,直說這是一部搞笑片,完全沒有恐怖可言(倒)。當然我的經驗值沒有他那麼高啦,我也是有被嚇到幾個橋段,不過沒有《厲陰宅2》那麼好看,倒是真的。

《厲陰宅2》有85分的話,這部片應該只有55分。想要追求高驚嚇指數的朋友,可以把錢省下來,等電視重播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