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寂寞拍賣師】:愛情的代價,是?




寂寞拍賣師,也是受我的朋友強力推薦、必看的電影。前一陣子,剛好去朋友家看,特此書寫心得紀念。

這部片的故事,非常的有意思。男主角是一個拍賣會上,念訟拍賣物品細節、並主持拍賣的人。而他也擁有非常多的畫作,他跟一位朋友合作,背地裡把一些他喜歡的正版畫作,使用遠遠被低估的行情價給買回收藏。

故事就是這樣子展開的…一個想拍賣家人遺產的女子找上他,但這位女子的怪異行徑,慢慢的勾起他的好奇,舉凡約見面時老是失約、永遠見不到僱主、總有各種理由拒絕碰面等等的。於是,他開始花時間在觀察這位買主,然後他偷偷的見到這位女僱主了。而他也一步一步的走進這場愛情遊戲裡,他愛上了這個女人,把這位與世隔絕的女人,帶入自己的家中,也讓她看到那為數驚人的畫作收藏。

不多時,女主角趁男主角出遠門演講,便把這些畫作全部洗劫一空!這個結局,非常的精采,我看到後來,簡直驚呆了。


 這些滿滿掛滿牆上的畫作,真的很驚人。





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這個女主角會這樣子做,我以為,這個世界上,還是存在愛情的,男主角的一言一行,我以為已經消融了女人冰山般的鐵石心腸,到頭來,仍是一場空...難道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愛情嗎?還是說,所有的愛情,都抵不上一塊麵包了…?

基本上,他們就是一個心思縝密的竊盜集團,特別針對這男主角的收藏下手。只是,這部電影的整個氛圍、風格,都我覺得跟《愛情天文學》相比,其實有蠻大落差。感覺不太一樣。

這部片的剪接個人稍嫌冗長,有時容易讓人注意力分散,應該可以把它再修整的緊湊一點。一樣地,這部片跟《愛情天文學》一樣,也在影片中藏了很多的片段與細節,你得最後才能看到完整的全貌,這點,倒是讓我很有懷念的味道,畢竟,是同一個導演貫用的手法。

片尾,男主角一個人隻身走到女主角曾說過的歐洲一家小小的餐館,他一個人獨坐在這牆上充滿時鐘的畫面裡,感覺就像時間的洪流不斷的從他身邊沖刷而過...在畫面中間的他,看起來又顯得格外的寂寞…

這部片,我給70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